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市中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宣教活动

作者:市公安局 来自: 时间:2019-06-25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教师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落实“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主题教育活动。620日上午,市中大队宣教民警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

活动中,依据学龄前儿童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活动中,教孩子们简单的交通手势信号,增强趣味性与亲和力,发放《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手册》,教导孩子们一起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父母、祖父母等亲人,及时发现并纠正亲人的不良出行习惯,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交通规则,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升幼儿、老师、家长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