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外卖行业 集中劝导外卖骑手带头佩戴安全头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18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部署要求,5月14日至15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联合美团、饿了么、达达、闪送、顺丰同城、同达快送等外卖企业开展劝导活动,督促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据统计,全国共出动警力16.3万人次,外卖企业派员7.7万人次,设置联合劝导点6100余个,纠正外卖骑手不戴安全头盔7.6万人次。


活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行业协会、外卖企业等单位沟通协调,组织外卖企业管理员、安全员、配送员和志愿者联合劝导外卖骑手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江西、湖南、广东、陕西等省交警总队组织文明办、行业协会、外卖企业、保险公司等单位,举办警企联合劝导仪式,现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山西、黑龙江、山东、甘肃等地通过现场无偿捐赠头盔、有奖问答赢头盔、买保险送头盔等方式,向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发放安全头盔。


幸“盔”有你,“戴”上安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有效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减低在交通事故中的损害后果。公安部交管局呼吁外卖骑手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提示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为了自身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