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枣庄人,这些路段易结冰,路过要当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29



枣庄市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



市中区:龙头路与华山路西口、文化路(四十一中至文西花苑)、(市妇幼保健院至白马庄园北门路段)、君山路(建华路至振兴路)、建华路(西昌路至华山路)、振兴路(吉品街至商业街)、胜利路(双山路至振兴路)、兴安街(振兴路至中天步行街)、吉品街(振兴路至薛文街路段)、光明路立交桥、文化路大桥、面粉厂高架桥、陈庄桥、峨周路刘玲铁矿路口、安崖路路口、北外环路段、345省道建国桥路段、244省道郭村桥路段、206国道税郭大桥。

峄城区古邵镇万年闸大桥。

薛城区祁连山路与光明路路口北口、泰山路大桥、山家林桥洞、焦化厂园区附近路段。

山亭区:国道518徐庄白龙湾至北庄高庄段、省道241半湖村段、枣济路卢山口路段、凫城红绿灯南至市中搭界段、店韩路冯卯镇赵泉村至店子镇店子村路段、零九路(岩底至山口路段)、(北官庄至山口路段)、(紫泥汪至李庄路段)、(张庄至山口路段)。

滕州市:红荷路(大同路至善国路段)、大同路(杏坛路至红荷路段)、荆河中路(大同路至善国中路路段)、木曲路(木石红绿灯至木石高架桥底)、滕平路(于岗红绿灯至秦林路段)、驳官路(羊庄镇十字路口至驳官路羊北村路段)、柴张路(柴胡店镇高桥村东处铁道口)、东党路(党山郭林沟路段)、北辛东路京台高速交下、龙阳大桥、善国大桥、解放大桥、荆河桥、刘岗大桥、界河大桥、柳泉桥、级索镇王晁大桥、学院路铁路涵洞、青啤大道铁路涵洞、张洼红绿灯路口、滨湖镇岗头路口红绿灯处、104国道(鲍沟镇河崖村至白龙湾大桥)、321省道池头集村路段、313省道(西岗镇至鲍沟镇京沪铁路桥)、322省道(狄庄铁道口)。


低温即将来袭,

再路过以上路段的时候,

可就要当心喽!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


1、起步稳、刹车缓,车速不要太快 。

车速的控制是在冰雪路面驾驶的关键。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刹车一定缓踩,不要急刹,遇到突发状况时如果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甩尾引发更大的危险。

2、能不并线就不并线,不然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

在湿滑的冰雪路面驾驶车辆时,频繁变道、超车很容易出现刹不住车或车辆打滑等情况。因此,一定要注意平缓驾驶,保持直线行驶,不要轻易的频繁变道、超车,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长,避免刹不住发生追尾。

3、转弯要慢,切记不要弯道超车。

冰雪天气开车在经过坡道和弯道时,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保持低速过弯,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上坡时应尽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还要注意不要踩死刹车,可以利用降低挡位来辅助降低车速。

4、密切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

在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要注意非机动车,他们在冰雪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汽车更差,所以要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冷空气、雨雪来势汹汹

市民朋友们记得及时添衣保暖

牢记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气温在变,守护不变

保障路畅人安

枣庄交警时刻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