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枣庄交警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10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53.jpg

支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

3月8日,支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支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在家党委成员,高速交警支队班子成员,高速支队及支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56.jpg


会议指出

支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推动公安交警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要着力补齐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交管工作职责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59.jpg

会议强调

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步骤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推进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要精准把握“四项任务”,正确处理整体与重点、当前与长远、正面与反面“三个关系”,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融合推进“三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推进举措和组织保障,确保一环紧扣一环,蹄疾步稳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关键,持续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自觉增强发现能力,自查自办案件,主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201.jpg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支队要参照市局模式,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抓好指导督导、经验总结、线索核查、案件评查、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要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反映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树立交警队伍良好形象。要做到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和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就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