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1
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局交巡警支队立即行动,将其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组织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细化了工作措施,落实了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活动以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服务战斗堡垒、深入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等6项措施为根本,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公安交警部门执法为民的新作为新形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一组镜头影像记录了全市公安交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赤诚和热情。




开展上门服务 兑现服务承诺

     3月26至29日,支队查验民警深入山亭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舜天运业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枣庄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共查验出租客运小型汽车96辆。在查验车辆过程中,查验员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要求,对机动车的外部特征、技术参数及安全设施进行了重点查验。经查验,96辆机动车全部合格。




开展专项整治 净化交通环境

      3月29日,高新区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和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占用主干道、盲道等严重影响通行和市容的非机动车进行喊话劝离;对严重影响通行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依法拖移至指定位置;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超速、开车接打电话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开展,立足为民服务,既保障道路畅通,又减轻群众负担。

        



开展宣讲活动 提高安全意识

      3月27日,市中交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党员民警在人群聚集处设立宣传站点,一方面向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页,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开展交通安全服务咨询,解答群众身边出行方面的困惑,并在宣传的过程中,对路面车辆、行人违法行为及时纠正。

微信图片_2021040109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