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交通监控设备排查工作开启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16

为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根据省、市交安委部署,近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作出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交通监控设备排查工作开启。

坚持“事故即隐患”的原则,紧盯“两路两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通过开展“起底式、全覆盖、全要素”的专项整治行动,做到 “两路两车” 基础信息底数清楚、源头管控精准有力、交通标志应设尽设、监控设备全程覆盖,高效推动“两路两车”隐患限时整改、动态清零,确保实现“有效压降事故总量、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核心目标,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全面排查国省道和县乡道穿村过镇、临水临崖、大长下坡、平交路口、桥梁隧道以及团雾多发、事故多发等路段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情况,对照《山东省国省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规范》《山东省县乡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规范》,及时增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排查重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数量是否满足安全管控需求,是否成立运维团队、建立运维制度,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存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缺失问题。

成立由高校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驾驶员代表等组成的第三方团队,对整治效果进行抽查评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形成第三方评估报告。市领导小组将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建立健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长效机制。

从“自查自纠”阶段起,市、区(市)两级领导小组分别成立督导组,分阶段组织开展集中督导检查活动,对组织部署不力、工作不实、针对性不强、措施不落实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并抄送当地党委、政府,重大问题隐患提请各级政府安委会进行挂牌督办。并成立由有关法律、交通工程设计、交通安全、科技信息化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进行全过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