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急救助,枣庄交警在守护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2
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交警风里来、雨里去
他们在全力以赴
保障交通安全的同时
也时刻用“速度与温情”
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


8月26日,滕州交警大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护送一名突发疾病女童就医,受到了女童家属的一致好评。


当日17点56分,滕州交警大队特勤队员在巡逻过程中遇到群众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因高烧抽搐昏厥且鼻子血流不止的女童,情况紧急,急需到滕州人民医院救治,请求交警帮忙。


接到求助后,大队特勤队员迅速反应,立即疏导车辆让行,并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开道,带着救助车辆向滕州人民医院赶去。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期,特勤队员开启警灯拉着警笛在前方开道,并通过对讲机上报指挥中心,通知沿途各路口执勤交警做好疏导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竭尽所能为病人争取时间,给求助车辆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原本晚高峰下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就将女童安全护送到人民医院,为病人及时得到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2021年8月30日,山亭交警大队在汽车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发现一名学生在办公交卡时掉落钱包并未察觉,辅警邵斌和郭峰发现后立即大声叫停失主,快步追上并返还钱包。经身份确认无误,执勤民警将物品悉数交还,并嘱咐他出门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务,不要将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较浅的衣服口袋里,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十分感激交警的爱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