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24


1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近期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茂广主持会议。支队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公安部、省厅关于做好春运工作部署要求、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暨冬奥会交通安保视频部署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两路两车”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 

梁龙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春运期间,多重安保任务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危机意识,迅速行动,担当尽责,统筹谋划好春运安保、冬奥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龙雨要求,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突出关键环节,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保首战。统筹源头防控、宣传警示、应急处置“三个环节”,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和农村“四个战场”,找准主要问题,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全面做好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好“减量控大”持久战。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瞄准工作重点,把握考核要领,做好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事故预防等工作,细化方案,综合施策,加压奋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力争清仓见底,全力打好“两路两车”专项整治攻坚战。集中开展“人、车、路、企”等全要素隐患“回头看”,逐项制定清零方案。要主动入企入户,加大摸排力度,提升“两车”数据录入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迎评验收工作,定期调度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加大通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打好冬奥交通安保“百日会战”。按照“百日会战”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密切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抓源头、严执法、治乱象, 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梁龙雨强调,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强化“一盘棋”思想,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履职尽责,协同作战,从严从实抓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各项工作。二是抓好队伍管理,严防发生涉警舆情。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针对性排查整改队伍管理和执勤执法中的风险隐患,确保队伍稳定。三是做好安全防护,确保民警自身安全。配备必要的执法执勤装备,落实岗前检查提示,确保安全。要挖掘、讲好交警故事,扬正气、聚人气、鼓士气。 

杜茂广就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强调。 


高速支队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高速支队分会场;各分(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区(市)交警大队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