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滕州召开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01

8月31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滕州召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茂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祥东陪同,滕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致辞,交警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各区(市)交警大队、交警支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木石交警中队、张楼交警综合执法服务站、龙泉广场驻巡站和滕州交警大队“三大中心”,听取了智慧交通建设、高风险企业整改、104国道示范路创建、“警校家”一体化护校模式、货车通行“码上办”等经验介绍。滕州交警大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实地观摩,深刻感受到了滕州市公安局和交警大队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思维前瞻、理念先进、工作扎实。要充分学习滕州交警大队经验做法,加快成果转化,创新警务模式,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科技支撑,在信息化建设应用上再提升。瞄准科技前沿,善于借智借力,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路面和源头管控的支撑作用,实现对“人、车、路、企、管、环境”等全要素隐患的实时感知、主动预警,让管理更到位、执法更精准、服务更贴心。二是紧盯源头监管,在隐患排查整改上再提升。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指南,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隐患动态清零。大力推进高风险企业整改,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靶向发力、跟踪督办,全力以赴减隐患存量、控问题增量、防风险变量。三是聚焦精细管控,在优化路面勤务上再提升。强化“严管重治出秩序、出安全”的意识,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农村“四大主战场”,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四是坚持系统治理,在推动共建共治上再提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融合部门警种力量,加快构建大巡防格局,共同推进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城市社区周边等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深化警民共建,大力推广“警校家”护学模式,汇聚家长志愿者、校园安保等安全守护合力,有效解决校园门口交通拥堵难题。五是锚定“创满意”,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再提升。聚焦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精准对接企业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出更多“网上办、自助办、上门办”,实现更多“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六是着眼氛围营造,在加大宣传警示上再提升。按照“亮屏行动”方案要求,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展示交通安全宣传标语,不断拓展宣传警示覆盖面。持续开展“五大曝光”,定期公布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企业、终生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提升全社会文明交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