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枣庄交警:“七项措施”助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06


今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精心做好谋划部署,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尽职尽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PART

01
落实注册登记上门服务

车管所深入枣庄市山亭区中泰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为公司新购买的35辆出租车办理查验注册登记业务。市中大队车管所深入美团外卖为企业80辆电动车登记挂牌。在办理挂牌工作的同时,还向美团企业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和“致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提醒外卖骑手安全驾车、文明行驶。

PART

02
联合滴滴代驾公司开展“拒绝酒驾、安全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市各大队联合滴滴代驾公司开展“拒绝酒驾、安全回家”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和“滴滴代驾”工作人员深入饭店,对食客开展面对面宣传并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单,将印有“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宣传牌送到餐桌上,向大家普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拒绝酒驾,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酒驾、醉驾行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

PART

03
开展“宣教入企”活动

走进辖区驾校、企业、施工企业建筑工地、电厂、重点运输企业、公交公司等开展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提升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工作人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为驾驶人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对“一盔一带”、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违法停车、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讲。要求企业认清当前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坚决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相关规定。

PART

04
推行车检“交钥匙”服务

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鼓励引导检测机构合理划分功能区域,改造规划场地、硬件设施,整合服务环节,再造服务流程,推行各车型交车待检的“交钥匙”服务及“12123”手机APP预约检验,实现内部资料流转,全流程“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截止7月,全市49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均已实行“交钥匙”服务,8家检验机构已设置登记服务站,提供补换领行驶证等业务“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广应用智能检验审核系统,提升检验效率和群众检车体验感。

PART

05
召开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

组织召开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对高风险企业法人代表进行集中约谈。要求企业主体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驾驶人和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完善驾驶员和运输车辆的各项安全管理台账。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安全责任,强化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查找自身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整改,确保运输车辆道路行车安全,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PART

06
持续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

在各车管业务窗口设置“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标识,设立优先办理绿色窗口,对持“山东惠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时,予以优先。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全程导办服务,努力构建服务周到、便捷高效的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体系。

PART

07
大力推进群众“就近办、方便办”,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车管所”

科学布建服务站位置,缩小服务半径,优化服务流程,截止到2022年7月,全市共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36家,警保服务网点7家,临牌发放网点17家,待建设服务站4家,极大地缓解了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减少了群众出行距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