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文明出行”全面上线,你被“撩”到了吗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28

为深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枣庄交警全警动员,真抓实干聚力创城,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交规进校 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连日来,滕州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先后走进辖区多所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山亭大队深入国省道沿线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骑行 培训先行


薛城大队开办枣庄市新就业群体文明骑行培训班。

夜查行动 严禁酒驾


薛城大队针对酒后驾驶违法特点,强化“后半夜”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安全知识速递
01

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

  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是很危险的行为。车辆发生碰撞、紧急刹车或侧翻时,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固定在座椅上,有效减少事故伤害,关键时刻还能挽救生命。据科学统计,使用安全带可使驾驶人和前座乘客遭受伤害的风险降低40%~50%,使后排乘客的致命伤害风险降低25%~75%。安全带=生命带,驾乘车辆时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02

酒后驾驶危害大

  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引起视觉障碍和身体疲劳,轻者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和人员发生剐碰,重者危及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记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

03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头盔

  电动车、摩托车机动灵活但稳定性较差,在发生事故时致残率、致死率极高,因此,驾乘人员要按规定佩戴合适的头盔,据科学数据显示,佩戴高质量摩托车头盔能够有效减少头部伤害,将死亡风险减低40%,将严重伤害风险降低40%以上。此外驾驶人最好穿着颜色明艳的衣物或反光衣,切忌为挡风御寒反穿外衣,以免影响正常操作,引发事故。

文明交通一小步
社会进步一大步
只有人人成为文明交通的
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
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