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忠诚履职保平安 护航发展当先锋 奋力推进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03

3月2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传达朱清彬副市长关于交管工作的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茂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以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为主线,秉承“两个至上”,统筹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交通安保彰显新担当、协同共治开创新格局、事故预防取得新战果、规范执法达到新水平、便民服务展现新作为、秩序整治实现新提升、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的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紧扣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条主线,锚定“创优秀、创满意”两项目标,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智慧交通建设应用、“放管服”改革创新突破三项重点,统筹推进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便民利企促发展、从严治警强队伍四项工作,深入开展信息制导、隐患歼灭、秩序净化、宣传警示、协同共治五大攻坚行动,奋力推进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



预防事故、减少伤亡是交管工作的核心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牢主业,补齐短板,深入推进信息制导、隐患歼灭、秩序净化、警示教育、协同共治“五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全面提升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质效。路面是事故预防的主战场,要开展“一十百千万”工程,即深化104国道示范路创建,打造不少于10处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样板路口、路段,设置不少于100处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警示标线及标志,在全市各个村(居)隐患突出的路口,开展“千村万闪”工程,安装爆闪警示灯或“电子哨兵”系统,同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切实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会议强调



群众的满意度是反映公安交管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力创满,优化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织密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管服务,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督,充分发挥执法监管中心作用,创新执法办案新举措,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精细治理交通拥堵,推行“警校家”护学模式,推动解决“行车堵、停车难”的问题,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提升交通秩序品质,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更加顺畅。



会议强调



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要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筑牢忠诚警魂。要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巩固深化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成果,持续开展“零违纪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确保民辅警政治安全。要聚焦执法管理服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采取“专业培训+实战演练”等形式,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要落实落细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加强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和健康保护,大力培树先进典型,不断增强民警自豪感归属感。



会议要求



要抓住“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行动速度”“跟踪问效”四个转变,坚定“争第一、创一流”的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抓重点、重点抓”为方法路径,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持续强化事故预防、重点违法查处、隐患排查整改、宣传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实行“挂图作战”“挂牌整治”工作模式,制定施工图、进度表,实行挂牌督办、挂账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决打赢“减量控大”综合考评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关于对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滕州市局、市中分局、台儿庄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徐吉洲主持会议,交警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交警大队大队长,交警支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高速交警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