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遮挡号牌+超载!严查!防范大货车变大“祸”车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17
近日,李某某驾驶渝D68×××重型货车
因超载100%和故意遮挡号牌
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民警查扣
渝D68×××重型货车
因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故意遮挡号牌
被处以2200元罚款
同时驾驶证记15分
......
超载100%+故意遮挡号牌


2023年3月6日,李某某驾驶渝D68×××重型货车因超载100%和故意遮挡号牌被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民警查扣。目前,该车因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故意遮挡号牌被处以22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记15分(超载100%记6分、遮挡号牌记9分)。李某某驾驶证因在一个记分周期以内记满12分被扣留,驾驶人应当参加为期3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及格后才能再次使用。


故意遮挡车辆号牌

危害着正常的社会秩序和交通安全



1

  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

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后,在道路上随意闯红灯、压黄线、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随意超车、随意停车,无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

妨碍交警公正执法

妨碍交警公正执法。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行为,在非现场交通违法情况下,造成电子监控设备无法取证违法照片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使得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不能受到应有的惩处,妨碍了交警公正执法。

1

故意遮挡号牌车辆交通肇事逃逸,

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的困难。

由于肇事车辆车牌号被遮挡,致使交警部门不能尽快得到有效的车辆信息,给侦破案件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导致破案陷入僵局,受害者索赔无门。


个别驾驶人为了追求利益
选择“多拉快跑”

可是

车辆超重超载

后果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货车超载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

不仅会对车辆本身带来影响

也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

和道路交通环境带来危害!



货车超载以及容易产生的危害!



1
货车严重超载
货车超载会给各部件带来超负荷的压力,而且货车超重时比正常载重时惯性要大得多。如果按正常载重的经验来操作车辆,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侧翻,被侧翻的满载货车压到是致命的交通事故。

2

货车抢黄灯

很多时候,货车驾驶人看见黄灯会加大油门,冲过红绿灯,所以提醒广大驾驶人,十字路口千万别和货车争抢。否则,遇到货车爆胎、侧翻,你将无处可逃。

3
货车高速拐弯
高速拐弯也是导致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原因之一。


温馨提示
1、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务必提高警惕,看到货车,及时远离。尤其是看到货车在转弯时,要离得更远一些,避免“内轮差”造成的伤害。
2、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尽量不与货车并排,不与货车同车道行驶,更不要将自己夹在前后两辆货车之间行驶。
3、货车驾驶人:应该时刻警惕,要多注意观察,驾驶转弯都要多加小心。

为了躲避违法查处的最好办法

就是守法出行

交警再次强调

任何违法行为

必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