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春季里的最炫“警”色在这里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1

行车路上

那一抹最炫的“警”色

是春日里最温暖的呵护

春风和煦 生机勃勃

创城的路上

有风、有阳光、有希望


交警救助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3月17日上午,薛城王女士和孩子一起带着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帮助暖民心”的锦旗来到薛城大队,对执勤人员在其小孩摔伤及时送医院就医表示由衷的感谢。事情回到3月11日16时15分,一位女士抱着孩子,焦急地向正在中和路巡逻的铁骑队员求助:“交警同志,能不能把我们送去妇保院?孩子摔倒把头磕破了,挺严重的!”了解情况后,大队铁骑队员曹镇立即联系附近巡逻铁骑,一路亮灯鸣笛护送。在铁骑队员的协同配合下,16时24分,十公里的路程,铁骑队员仅用九分钟,安全将受伤幼童送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幼童摔倒磕破的伤口很深,考虑到幼童母亲是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前来医院,铁骑队员贴心地当起了临时“托管员”,一边抱着孩子一边用纱布帮孩子按着伤口,等待幼童母亲办理入院治疗的各项手续。


遇走失女孩,交警帮助寻亲

3月14日下午,山亭交警在翼云阁广场附近路段执勤时,看到一名小女孩正独自一人神情慌张地左右张望。民警见状,迅速来到小女孩面前。这名小女孩低头哭泣,说找不到家人了,不知道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执勤民警立即与110接警平台、山城派出所联系,携手联动为小女孩寻找家人。

经过多方协作联动,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父亲匆忙赶到现场。执勤民警与派出所民警核实家庭成员情况后将孩子送到家长手中。


交警狂奔“折返”帮助考生

3月18日,枣庄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考试笔试考场在枣庄经济学校设一处考点。高新交警护航成考,配合学校进行交通管控、安保执勤期间,一名考生急急慌慌地找到在校门口的执勤交警,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家中急需交警同志的帮助,民警一边安抚住考生情绪,一边立即安排铁骑队员护送该名考生前往光明路科苑小区取身份证,铁骑队员于开考前将求助考生送回了考点;8点45分,又一名考生求助交警,该考生称忘带准考证,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考生到附近打印社打印准考证,然后护送回考场。


遇行动不便的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

3月17日,市中大队民警巡逻至人民路附近时,发现一位行动不便、手推电动轮椅的老大爷在路边缓慢行走,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察觉到老大爷的异常举动,民警立即上前帮助,因电动轮椅车没电了,老大爷只能缓慢推行回家,民警得知情况后,将老大爷安全送回家,交于家属。


失散儿童寻求助,交警暖心护平安

3月19日,一男童步行到市中大队执勤岗亭,向交警求助。经交警询问得知,该男童父亲一早将男童送至吉品街的辅导班后离开,但辅导班停课,男童步行离开辅导班,走到岗亭时候,向交警求助,交警及时联系该男童父亲,其父赶来将男童接走。


枣庄交警 与您相伴

愿您

平安出行 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