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注意!38家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在这里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4

根据有关数据分析和评定标准,山东省枣庄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山东驰骋运输有限公司共38家企业,被评定为2023年第2期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为从源头上消减安全隐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现予以曝光如下:


风险评分越低,风险隐患越高


道路运输企业要充分认清严峻交通安全形势,强化安全就是效益意识。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安全运营管理制度。加强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对机动车及时进行安全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的按照规定进行拆解报废。督促驾驶人文明守法驾驶,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驾驶人培训教育,避免出现超速、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知识点

重点道路运输企业高风险安全隐患评价项目包括:

机动车方面:


1.机动车逾期未检验

2.机动车逾期未报废

交通违法方面:

3.三条及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

4.近三个月交通违法总量

5.近三个月车均交通违法量

6.近三个月重点交通违法量

交通事故方面:

7.近三个月有责一般事故总量

8.近三个月车均有责一般事故量

驾驶证方面:

9.企业从业驾驶人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

10.企业从业驾驶人存在驾驶证逾期未换证

11.企业从业驾驶人存在驾驶证当前记分9分至11分

12.企业从业驾驶人存在驾驶证当前记分12分及以上

其他项目:

13.企业名下机动车近三个月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同等责任及以上)

14.企业名下机动车近三个月累计发生造成人员死亡事故(同等责任及以上)3起及以上

15.企业名下危化品运输车辆近三个月因发生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并造成爆炸、气体泄漏、液体泄漏、辐射泄漏、燃烧等严重后果

16.危化品运输企业名下存在危化品运输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情况

17.企业名下驾驶人近三个月发生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