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路遇“及时警”,帮您顺利脱困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7-03
为民服务无小事
救助群众暖人心
枣庄交警平安守护
给您最温暖最坚实的依靠

孕妇即将临产、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 回想起当天遇到的困难,幸好有咱们交警的及时帮忙。”2023年6月29日,梁先生走进枣庄高新区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正气浩然好交警 生命通道护航者 ”的锦旗和红鸡蛋送到民警手中。


事情经过

2023年6月19日14时许,枣庄高新区交警大队张范中队执勤人员在辖区正常开展路面巡逻工作,巡逻至S518与复兴路路段时,路遇一群众向警察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即将临产的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急需交警开道送往市中区人民医院急救。

执勤交警快速反应,立即驾车为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执勤交警一路喊话、开启警灯,并不断鸣笛示意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仅用时8分钟就将孕妇顺利护送至枣庄市中区人民医院,并协助家属及医护人员将孕妇送至急救室。
据梁先生回忆当天情况,在交警护送到医院2小时后,其妻子就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孩子迷路、交警护送回家

6月29日,山亭交警在辖区府前路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遂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坐车到山亭区购买完学习资料后找不到回家的公交车了,由于小男孩没有手机并且对周边道路不熟悉,所以迷失了方向。小男孩想求助执勤民辅警将自己送到汽车站,执勤民辅警考虑到路途较远,不放心孩子一人乘车回家,便用警车护送孩子回家。

将孩子安全送到家后,其家长对执勤民辅警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难

办好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好事、实事

在平凡的岗位上

给大家最温暖的帮助

为这座城市涂抹最绚丽的“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