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之窗

曝光!枣庄市2023年度第六批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7-07



枣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曝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1处,终生禁驾人员2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2则。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峄城区平冯线与薄林村平交路口



终生禁驾人员



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2022年6月14日0时许,李某隆驾驶鲁DM**22号小型轿车沿山亭区抱犊崮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处(山亭区污水处理厂南门处)时,与同方向由西向东行驶的陈某驾驶的枣庄014**88号两轮电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李某隆驾车逃逸,该事故致陈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李某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隆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三十三条涉嫌交通肇事罪。2022年9月14日,山亭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某隆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20年12月20日19时许,袁某山驾驶鲁DN**9B号小型轿车沿国道518由北向南行驶至山亭区山城办事处海子社区门口处时,与由路东向路西步行横过道路的赵某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赵某岭当场死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袁某山驾车逃逸。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袁某山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袁某山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三十三条涉嫌交通肇事罪。2021年5月21日,山亭区人民法院判决袁某山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九十二条、第一百零一条等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对这2名犯交通肇事罪的驾驶人依法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禁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