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局组织收听收看张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7

E2019张保国事迹报告会DSC_7714093649022790.jpg

7月16日,省厅举办“淬火丹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报告会上,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刘宜武,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民警陈龙,张保国同志的妻子李静,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平等报告团成员,分别以《生命在左 使命在右》、《我的师傅张保国》、《为你亮着一盏灯》、《英雄的样子》为题,先后从同事、“徒弟”、妻子、记者等不同视角,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细节,再现了张保国战斗在排爆一线的英雄事迹,展示了张保国英勇无畏、不惧万难的英雄本色和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张保国以《愿为初心付此生》的自白,将报告会引向高潮,台下民警无不被英雄的心声所震撼和打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让大家感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震撼的画面,令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报告会在全市公安机关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民警一致表示,张保国同志无私无畏、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将以张保国同志为榜样,积极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