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枣庄公安圆满完成易制毒查缉大练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8

为深入推进全国“净边2020”专项行动的开展,切实织密“一市(县)一防线”查缉网络按照省公安厅集中开展易制毒物品查缉大练兵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枣庄市公安局组织抽调有关警种、部门200余名警力和相关化工专家在全市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的易制毒物品实战查缉大练兵活动。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易制毒物品查缉大练兵督导组二级高级警长高怀仕一行3人深入枣庄查缉一线检查指导。枣庄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多次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政委黄健听取了省厅督导组反馈意见,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在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訾晋中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薛城区、滕州市、市中区等地易制毒物品查缉点指导查缉大练兵工作,看望慰问查缉民警和化工专家。

此次查缉以运输国家列管的32种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销售目的地和运输目的地为云南、缅甸、老挝的其他29种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重点制毒设备等为查缉重点,同时向各类大货车司机发放运输易制毒物品相关规定告知书。通过查缉,进一步打击了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劝返了一批违规将重点制毒物品运往重点地区的车辆,在实战中提高了全市禁毒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查处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行为,坚决遏制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的非法流失。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近500人次,检查各类车辆2600余辆,发放宣传告知书近3000份,处理交通违章136起,收缴管制刀具1把,查处行政案件1起,处罚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