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27

      8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申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伟,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省人普办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户政处长、治安支队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申延军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今年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山东是人口大省,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均超1个亿、居全国第二位,开展好人口普查,组织好户口整顿,摸清人口底数,对于省委、省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措施,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总结查找问题,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强力推进户口整顿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按时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申延军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户口核对方式,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继续加大“e申报”小程序的推广应用,进一步严密户口登记管理,确保公民身份号码的准确性、唯一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使户口整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支持。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建立与统计、卫健、人社、民政、教育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申延军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口管理智能化水平,聚焦过硬队伍建设,始终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户籍队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我市高新区横山口村、薛城区托三社区、薛城分局凤鸣湖派出所等3个户口整顿示范点户口整顿现场,枣庄和济南、临沂市公安局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