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大众日报枣庄公安基层联系点挂牌启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11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645.jpg

9月10日,大众日报枣庄公安基层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在滕州市公安局举行。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大众日报枣庄记者站站长张环泽共同为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揭牌并分别讲话。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64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范华平副省长指示要求,结合大众日报“走基层强四力”活动,近日,省公安厅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在全省16个市设立首批23个公安基层联系点,其中,枣庄公安基层联系点设在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黄健在讲话中指出,大众日报设立公安基层联系点,是进一步深化警媒合作的创新实践。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动枣庄公安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一要坚持服务中心,在提高宣传工作的主动性上多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围绕市局中心工作,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多维度发好“公安声音”,全方位讲好“警察故事”。二要坚持聚焦基层,在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上善谋良策。要紧紧依靠联系点这一阵地,主动邀请记者深入公安工作最基层,采写感人故事,记录精彩瞬间,让典型更有说服力、让榜样更有感染力。三要坚持常态联动,在打造枣庄公安的闪光点上再出精品。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宣传部门要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把握机遇、主动沟通,不断推出更多优秀的公安宣传“产品”,提升枣庄公安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651.jpg

张环泽表示,枣庄公安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在侦查破案、治安防控、扫黑除恶、为民服务等方面创新开拓,形成了一大批典型经验。大众日报枣庄公安联系点设在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将与两级公安民警紧密协作,把公安基层联系点作为大课堂,向公安民警潜心学习,深入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深入挖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基层公安典型,讲好新时代山东公安故事特别是枣庄公安、滕州公安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653.jpg

刘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联系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灵活宣传形式,在展示公安形象、鼓舞队伍士气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公安宣传铁军”。

滕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记者代表,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滕州市公安局政工室、刑警大队、宣传科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