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8

惊雷破空,罡风荡涤,当前正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的关键时期,铲除“黑恶毒瘤”的总决战正如火如荼开展。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掀起凌厉攻势,推动形成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打伞破网”力度不断加大,服务大局实效不断增强,群众满意程度不断跃升。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向黑恶势力发起强大攻势,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25日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系统总结第二次推进会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部署要求,坚定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增强斗争到底的决心,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确保三年为期目标如期实现。

黑恶不除,民心难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收官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中国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必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执法铁军。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严明警纪警规警令,努力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要毫不手软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