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新录用人民警察培训班纪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29





      125日,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度新录用人民警察入警训练班开班仪式在市警校召开。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局政治部、市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及44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市警校党总支书记翟岩进行了致辞,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刘勇代表市局党委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入警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顺利通过考试考核。二要把握重点,着力提升培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实战技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训练任务。三要遵章守纪,以严谨的学风高标准完成入警训练任务。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制度,自觉服从警校的安排管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优良作风。


本期培训设置了丰富的理论和警务实战课程,

并对所学内容进行考核,

下面就来一睹训练风采吧。

教师授课



体能训练




技能训练




模拟警情及实战射击




心理辅导




参观学习




演讲比赛




文艺晚会





结业考核



体能测试




入警宣誓





结业典礼





书记寄语



警校党总支书记翟岩对此次培训班的各位教官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训学员能够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新警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警魂。要明确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机器,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一定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来不得丝毫马虎,“忠诚不绝对”就等于“绝对不忠诚”。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强化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立场、人民利益上,常怀爱民之心、常履为民之责。真正做到公务员是公仆,人民警察为人民。三是志存高远重品行,提升个人境界。要把个人志向和民族的复兴、党的事业、人民的安宁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人生在担起时代责任中熠熠闪光。四是学思践悟提能力,锻造过硬本领。永远把学习放到最重要的环节,在书本上学,在实践中学,要善于思考总结,养成边工作边总结的习惯,提升听说读写各种能力,做个既能干行政又能强办案的多面手。五是知行合一担当,锤炼务实作风。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也要有扎根岗位,久久为功得干劲和韧劲,锤炼想干事、能干事、会于事、干成事的务实作风,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六是严于律己规矩,树立底线思维。要牢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一旦触碰,会锒铛入狱,身败名裂;要谨记纪律规范这条红线,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要坚守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

最后,仪式在《人民警察之歌》激昂的旋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