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宋丙干实地督导检查“五一”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7

微信图片_20210507083738.jpg

5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五一”假期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杰及指挥中心、交巡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7083742.jpg

期间,宋丙干先后来到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京台高速626入口、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通过视频系统调度了高速公路、国省道和主要景区周边等道路交通流量、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京台高速车辆通行状况,沿光明大道、黄河路等处巡查了道路通行秩序,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交警及辅警表示亲切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507083746.jpg

宋丙干指出,“五一”假期进入最后一天,车辆、人流增加,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坚决打好假期交通安保收官战。宋丙干强调,要结合节假日群众出行特点和规律,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路面,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严管“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要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智慧交通支撑作用,主动发现安全隐患和拥堵点段,第一时间调整警务部署,科学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化解在前,及时消除动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信息互通、协同处突等工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落实事故快处快赔措施,尽快恢复正常通行,严防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勤执法,突出人性化执法,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