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9


5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二级高级检察官高军,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李在平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丙干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指导组、省厅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宋丙干强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发力,对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指出的“五个无”问题开展自查,务必消除思想上的盲区和认识上的误区。要在深入自查自纠上再发力,进一步深化谈心谈话、政策宣讲,把握政策尺度确定适用情形,尽快从宽处理一批、从严惩处一批。要在案件线索查办上再发力,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确保查深查透。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全面查找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推动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市公安局领导李杰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公安局领导刘勇通报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和交巡警支队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