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市直党政机关领导干部 “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3

    5月27日、31日,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市直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细致解读“三个规定”有关内容。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市公安局局领导孙晋化、田传海、李杰、梁龙雨、刘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从“三个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资料为市直有关单位在家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刻、全面、系统地解读,报告内容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制度的核心在落实,关键在于执行。要坚持领导带头,坚决做好“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不能触及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宣传“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关系,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真正把违规过问或插手干预案件的“后门”堵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为司法机关依法公正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公开承诺全覆盖,确保宣讲活动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努力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委老干部局、市扶贫开发办、市委党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审计局、市仲裁委秘书处、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等27个单位的在家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分别在市政大厦、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党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