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李祝群到我市调研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3


6月1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祝群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一级警务专员于娜,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黄典强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李在平,市公安局局领导孙晋化、田传海、李杰、訾晋中陪同活动。



李祝群首先来到峄城分局,深入景区派出所、分局科技信息中心、民警生活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查阅相关学习资料和工作台账,了解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基层基础建设和惠警工作情况,对峄城分局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祝群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基层单位发言,对我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系列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厅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提高工作标准、有力有序推进,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要深化思想发动,持续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整体稳定。要深化线索查办,深化顽疾整治,加大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以顽瘴痼疾整治的成效推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准确把握政策和进度,确保工作方向不偏不倚。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握时度效,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统筹结合、成果转化的文章,引导全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宋丙干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厅党委部署,按照李祝群副厅长讲话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推动队伍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一是在深入自查自纠上再发力。进一步深化谈心谈话、政策宣讲,让民警消除思想顾虑。二是在案件线索查办上再发力。深查执法腐败行为,依法依纪作出处理,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三是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围绕“8+4”顽瘴痼疾整治体系,全面查找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推动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四是在做好结合文章上再发力。进一步完善党建带队建工作机制,提振公安队伍“精气神”,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新业绩、新形象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调研期间,李祝群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峄城分局局长陪同调研。滕州市局、山亭分局局长,台儿庄分局交警大队、薛城分局临山派出所、市中分局文化路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市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