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至23日,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总结一年来全省公安队伍建设特别是党建带队建成效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纵深推进党建带队建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委书记陈平致辞。




范华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两个维护”深入警心,工作体系全面搭建,战斗堡垒更加牢固,从严治警常态长效,引领带动效果显著,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推动山东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范华平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带队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省公安机关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坚定“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面熔铸忠诚警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立足公安实际,找准工作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以“走在前”的昂扬精神状态,坚定履行好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山东公安铁军。



范华平强调,要对标对表“走在前”的目标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重点做到“四个着力,四个提升”, 推动党建带队建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带队建的引领力。教育广大党员民警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一切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斗争。


着力夯实基础建设,提升党建带队建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持续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宣传公安先进典型,展现公安民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激励引导全警比学赶超、进位争先。


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提升党建带队建的监督力。定期组织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民警思想动态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纪律规定,不断加强对民警工余时间的监督管理,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着力带动重点工作,提升党建带队建的融合力。建强党建阵地,用好成功经验,全力打好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主动仗、攻坚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走好群众路线,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范华平要求,要形成党建带队建的强大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常态长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要及时将党建带队建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建设,深化科学精准的督导考核。要营造党旗招展的浓厚氛围,开展好“示范党组织”“过硬党支部”等评选工作,展示党建带队建工作成效,形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牢记初心,无愧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带队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宣读《关于命名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红旗单位”“示范单位”“红星个人”的决定》。厅领导纪勇、修潍青、李祝群、修春清、申延军出席会议。


各市公安局和各直属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全省民警、辅警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期间,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临沂、德州市局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为荣获“红旗单位”和“红星个人”代表颁奖。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枣庄党建带队建工作成效,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