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晋升警监警衔仪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9


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2月28日,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晋升警监警衔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仪式,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枫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晋升三级警监警衔命令,宋丙干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本次晋升三级警监警衔的23位民警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授衔命令证书。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判断和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必须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恪守法制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切实当好推进依法治市的生力军,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健全执法办案体系,完善执法制度规范,厘清执法权责边界,依法准确界定法律赋予的办理刑事、行政案件和行政管理的职责权限,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环节全过程,努力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严格纪律严明的刚性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戒。牢记“公安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公安队伍是党领导下的纪律部队”,拓展完善“三心育警”党建带队建工作体系,及时将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引导全警比学赶超、进位争先。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着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各分(市)局、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以及晋升警监警衔民警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