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节日我在岗丨朱清彬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0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先后到薛城区、高新区,实地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中秋节安保和“百日行动”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杜茂广陪同活动。


期间,朱清彬先后到京台高速625入口执勤点、薛城区看守所、金河疫情防控服务站、交警大队车驾管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现场、京沪高铁枣庄站“1、3、5”分钟处置点、吉利欣旺达项目建设现场、高新区分局兴城派出所,实地察看了卡口核查核录、社会面巡防、疫情防控等工作,听取了监所管理、“百日行动”、疫情排查随访、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突击检查了派出所值班备勤和枪支管理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


活动指出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要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重点时段、入枣出枣主要道路及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力度。要始终保持严打严防态势,统筹做好中秋节安保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扎实推进夏夜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巡逻力度,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立足公安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集中消除一批涉企治安隐患,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和良好治安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要坚持严管厚爱队伍,严明纪律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