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朱清彬到台儿庄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2

9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到台儿庄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为张山子、泥沟派出所新所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台儿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刚,台儿庄分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朱清彬实地查看了张山子、泥沟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执法办案区、户籍大厅、党建展馆、值班备勤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双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体验了张山子派出所自助服务区身份证办理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清彬听取了台儿庄分局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台儿庄分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奋勇争先,整体工作争当全市第一,单项工作争取全省知名。

一要围绕大局助发展。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主动服务锂电产业等领域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强区建设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二要紧盯主线护稳定。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立足区位特点,加强区域警务协作,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打黄赌毒、生态环境、电信网络等领域的突出犯罪,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三要聚焦“双创”抓落实。保持整体工作奋进势头,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提升执法办案质效,深化公安“放管服”和“一窗通办”改革,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旅游警务品牌,更好地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和争先创优工作。

四要严管厚爱建队伍。把队伍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保障,以政治建警铸魂,以从严治警塑形,以从优待警聚力,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