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创优秀、创满意”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04



4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优秀、创满意”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枫传达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创优秀、创满意”工作实施方案》,滕州市局、山亭分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及台儿庄分局涧头集派出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


深化“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枣庄公安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重要抓手。全市公安机关务必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从年初抓到年尾,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整体工作再上台阶、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


要突出民意导向,科学精准发力,推动“双创”工作大幅跃升。

一是盯重点、减存量,以高水平的安全促“双创”。要树立“破案是硬道理、追赃是真本事”的理念,把工作重心放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本地民生小案上,努力实现“朝发夕破、即发即破”。要以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派出所主防”职能落地见效。

二是抓源头、控增量,以高质量的执法促“双创”。要扎实开展执法质量提升年活动,引导民警增强执法责任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加强岗位交流、业务培训和日常管理,规范现场执法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到公安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完善全过程监督机制,跟踪回访当事人满意度,推动“案结事了、案结事好”。

三是补短板、防变量,以高效能的作风促“双创”。要加强民生诉求问题的分析研判,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公安机关的履职清单、满意清单。要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广泛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有共鸣”的宣传,引导群众“为平安代言、为公安点赞”。要补齐重点业务工作的短板,确保重点工作破局突围。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双创”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要建立健全“双创”工作领导机制,开展“假如我是报警人受害人办事人”换位思考活动,以贴近百姓的视角去谋划、推进“双创”工作。

要在全国全省寻标对标、奋力赶超,推动“双创”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制约“双创”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要严格督导问效,注重结果运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李杰、梁龙雨、訾晋中、张鹏翔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及市局帮包民警,交警支队党委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