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暨“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7-26

7月25日,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暨“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公安机关2023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决胜下半年,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第一、创一流”为目标,以“创优秀、创满意”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风险化解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服务发展积极主动,队伍能力更加过硬,整体工作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新进步,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决胜下半年,必须认清差距、奋起直追。要客观分析、清醒认识在省厅考评、市委考核、安全感满意度、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面临的紧迫形势和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快马加鞭、快上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赶超突围。

会议指出,决胜下半年,必须突出重点、善谋力作。“夏季行动”要持续加压、精准出击,紧盯突出治安问题,着力提升“打防管控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十项重点工作”要突破难点、高效协同,注重系统推进、品牌引领、问题导向,形成齐头并进、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要主动靠前、齐抓共管,深入实施“生态警务”,落实警企常态联系机制,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重大战略。纪律作风要一刻不松、一严到底,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强调,决胜下半年,必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领导带头加速干,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全力推动工作快落地、快见效。要抬高标杆加油干,先进单位要总结经验、巩固提升,落后单位要知耻后勇、全力追赶。要严督实考加压干,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过程控制,用好考核指挥棒,切实树立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第一次电话调查情况,表彰了上半年“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派出所,山亭分局、市公安局政保支队、滕州市局官桥派出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李杰、梁龙雨、杜茂广、訾晋中、徐枫、宁伟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受表彰的派出所所长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