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暨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进会召开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15
    

8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暨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进会,迅速贯彻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暨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大局,深化服务创新,强化科技赋能,更好满足发展所需、回应企业和群众所盼。

一要主动靠前抓帮包。把联系帮包重大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常态沟通机制,从打击犯罪、防范风险、规范执法、优化服务等方面,全力护航项目建设。

二要聚焦民意抓服务。结合公安部新出台的《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对照省公安厅标准化、数字化、便利化要求,深化简政放权,完善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防范化解经济风险、“一窗通办”等重点工作,确保上级最新政策和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落地落实。

三要亮点牵引抓推进。在尊重基层首创、加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枣庄亮点品牌。

四要盯着问题抓提升。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整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护航发展、执法服务、队伍管理等重点领域,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盯紧抓实重点整治工作,一体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攻坚、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等省市县三级共同推进的任务,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打好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胡晓斐,市公安局领导刘勇、李杰、杜茂广、訾晋中、徐枫、宁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转型促进中心(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心)主任秦魁,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班子成员、有关科所队长及区(市)发改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