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山东公安:聚焦发展所需,推进出入境管理部门优服务创满意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0-12

10月11日,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满意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对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满意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祝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服务是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永恒主题。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公平与效率、活力与秩序,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满意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思想引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立公安出入境服务管理大格局观念,统筹中央事权与基层首创、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实际,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企业所盼、民心所向,全力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抓好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签发启用工作,推动“全国通办”“一次办好”等各项便利措施精准落地。要坚持系统思维,筑牢出入境窗口为民服务主阵地,深化正规化建设,固化品质化服务,强化信息化保障,不断丰富高品质服务的内涵外延,持续增强中外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枣庄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滕州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济南、青岛、枣庄、东营、日照、德州、聊城市公安局作了经验介绍。

枣庄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到会致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厅直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出入境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