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朱清彬到山亭区、台儿庄区调研指导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学练考”一体化和满意度提升工作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至2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到山亭区、台儿庄区调研指导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学练考”一体化和满意度提升工作。

在山亭分局,朱清彬深入了解了桑村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和勤务指挥、窗口服务、警营文化打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品牌创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朱清彬强调,要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一所一品牌”创建,更好地发挥派出所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在新搬迁使用的山城派出所,听取了建设改造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勤务指挥室、警史馆和办公区、生活区、警体训练区,对山亭分局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率先完成“老破小”派出所升级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朱清彬指出,派出所工作标准化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建设管理两手硬,在勤务运行机制、内务环境管理、警营文化打造、工作品牌创建等方面统筹用力、创新施策,努力以一流的硬件基础激发一流的工作状态、争取一流的工作业绩。

在山亭分局“学练考”一体化警体训练区,先后参观了警体馆、射击馆、篮球馆和综合训练场,详细了解了“学练考”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朱清彬强调,要用好各类场馆和训练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体健身活动和贴近实战的练兵比武,切实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不断增强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在台儿庄分局,朱清彬听取了涧头集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满意度提升和“小案”侦防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勤务指挥室、民警辅警生活区等功能区。朱清彬强调要把群众安全不安全、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标准,一体推进“打防管治服宣”措施,以实干实效守护社会平安、赢得群众满意。深入了解了邳庄派出所改造情况,实地查看了户籍室、执法办案区等功能区,要求树立精细管理的理念,在抓实基础要素管控、规范队伍管理、丰富警营文化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派出所工作内涵式发展。详细了解了运河派出所警种联勤、警民联防机制运行情况,查看了党建活动室、“练兵堂”等功能区,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联动好“古运义警”等平安类组织,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质效,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山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霞,山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山亭分局、台儿庄分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治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