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 ​

作者: 来自:枣庄公安 时间:2023-11-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抓实理论学习这个“牛鼻子”,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举办了四期读书班,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推动枣庄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11月13日,市公安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领导刘勇、李杰、梁龙雨、訾晋中、徐枫、张鹏翔出席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公安局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期间,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徐枫等5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朱清彬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枣庄公安机关见行动、见成效。二要聚焦实战实效,加快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升警务运行效能、牢牢掌握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权为目标,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顺应社会发展规律、体现实战化特点的警务运行新体系、新机制,着力塑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服务现代化强市建设。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安信访化解攻坚等工作,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云剑”等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动力,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