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朱清彬督导检查春运交通安保及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2-02

2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杜茂广陪同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春运交通安保和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期间,朱清彬先后到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京台高速枣庄服务区,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了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变化和路面通行情况,现场调度了疏导管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路面的执勤民辅警。朱清彬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中枢作用,主动联系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综合路面反馈信息,精准研判雨雪冰冻时间节点,早预警、早部署、早行动,准确高效指挥调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结合冬季攻势“百日行动”,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各项措施,加强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及时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有效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从警力部署、物资装备等方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能够及时启动相应等级巡防勤务,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配齐带足反光背心、警示标志、肩灯、反光锥筒、闪光指挥棒和反光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巡逻时开启警灯,必要时鸣放警笛,确保路面执勤规范安全。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