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聚焦现代警务 聚力守正创新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新篇章护航添彩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2-07

2月6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紧紧围绕“创优秀、创满意”主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重大安保彰显新担当,风险防范取得新成效,打防管治实现新突破,护航发展展现新作为,改革攻坚激发新动能,公安队伍焕发新气象,整体公安工作保持了“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书写了振奋人心、厚重提气的高分答卷。


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科学把握“六个一”工作布局,即: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一个目标,紧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一个主题,聚焦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保维稳一条主线,守牢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执法安全、队伍安全一排底线,做强改革提效、科技提速、法治提标、基础提质一组支撑,抓牢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一个保证,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守正创新、实干争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新篇章护航添彩。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突出主责主业,完善治理体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体系,依靠党委政府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打击整治工作体系,树牢为民观念,精准实施依法严打,精密推进整体防控,精细做好安全监管,让平安枣庄的成色更足。

会议指出 

新质公安战斗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现代警务质态,是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注重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突出改革提效,以机构改革为基础,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加快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要突出科技提速,加快感知体系升级、资源整合利用和全警赋能应用,打造高效赋能、体系完备的大数据建设应用新生态。要突出法治提标,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公安建设工程,强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细化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和法治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要突出基础提质,压实派出所主防定位,夯实警种基层基础建设,做实综合保障支撑,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质效,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


会议强调
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要坚持严管厚爱,注重常治长效,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红”的底色激扬队伍正气。要坚持工作导向重实绩、全警练兵重实战、辅警管理重实效,以“实”的机制激励担当作为。要坚持监督体系更严密、执纪问责更严格,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坚持职级晋升让实干者更有盼头、典型选树让奋斗者竞相出彩、优抚关爱让担当者轻装上阵,以“暖”的氛围激发活力干劲。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守正创新”这一方法论,守唯实惟先之正道、善作善成之正行、团结奋斗之正风,创勇立潮头之新境界、出新出彩之新实践、同心筑梦之新气象,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表彰了2023年度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