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朱清彬到滕州市调研基层派出所工作督导检查元宵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2-24


2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到滕州市调研基层派出所工作,督导检查元宵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朱清彬先后深入大坞派出所、金达煤矿、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详细了解元宵节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滕州市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朱清彬指出,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维护大局稳定、守护社会平安的职责使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一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依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全面做好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和景区内部安全巡控工作,全力防拥堵、防踩踏、防事故。深化警企协作,立足公安职能,配合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做好规范作业、风险评估、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治安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派出所“主防”作用,推动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最大限度做到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加强值班备勤,严守公安部“六项规定”等纪律规定,落实落细爱警暖警各项措施,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
市公安局领导李建峰、梁龙雨及指挥中心、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