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朱清彬到薛城区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08


3月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陪同下,到薛城区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在枣庄学院新城校区警务室,朱清彬查看了警务室功能布局、警力和装备配备情况,与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警务室运行成效给予肯定。朱清彬指出,高校警务室是深化警校协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的有力抓手,相关警种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枣庄学院的沟通联系,全面排查、及时化解涉校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在薛城分局玉兰花园警务站,朱清彬实地查看了警务站功能分区,了解了日常工作运转情况,强调要完善多警种、多元化联动的“四联”工作机制,提升集约化水平,优化运行模式,打造集街面巡逻防范、警情处置、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警务站,充分发挥警务站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在枣庄理工学校“石榴籽”工作室,朱清彬详细询问了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总结经验做法,更好地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市公安局领导张恩,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枣庄理工学校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