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15
3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公安厅、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开局之年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紧扣市局党委“六个一”工作布局,完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战斗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保驾护航。要深刻把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重要要求,聚焦“争第一、创一流”目标,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入开展“兴企优商、公安护航”助企、护企、惠企、安企、暖企五项行动,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把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作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