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作者: 来自:山东公安 时间:2024-03-18


3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纪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军讲话。



李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推进政治督察和巡察,健全完善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警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省公安队伍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提供了有力保证。


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要思想,自觉用“九个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隐患的动态监测,构建从案件查处、专项整治到完善制度、整顿作风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工作机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持续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全警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


要纠治作风问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节点”,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着力根治“四风”顽疾,全力纠治腐化堕落的歪风邪气,积极倡树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及时发现隐形变异的新情况新动向,有针对性地监督查处,坚决不留回旋余地、不存变通空间。


要锻造纪律部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教育管理民警的职能作用,完善日常管理监督机制,严格按照程序、精准适用法规作出处理决定,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全面抓好各项纪律教育活动,将党内重要法规、警规警令纳入学习范畴,切实把纪律规矩后面的道理逻辑讲清楚、讲明白。


要构建大监督格局结合“法治公安建设年”开展专项督察,发现管党治警、队伍建设存在的政治偏差、实践误差。组织对厅直有关单位开展从严治警专项巡察,推动厅机关纪律作风大转变。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坚决扛牢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宋军指出,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重点任务,聚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省厅党委部署重点工作促落实,聚焦队伍建设突出问题严整治,查实找准制度建设薄弱点、监督管理空白点。要着力提升监督贯通协同质效,在统筹各类监督力量、监督方式、监督路径上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要抓实全面从严治警责任落实,精准用好追责问责“杀手锏”,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山东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期间,李伟与部分厅直单位和直属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在济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及民警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公安局、各直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