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云剑”行动战果显著,我市公安机关连续抓获十余名部督等重大逃犯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6

 

公安部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通过成立追逃专班、信息研判、外出追捕、上门规劝等措施,对各类网上逃犯特别是重大逃犯集中进行抓捕,先后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5名,A级通缉令逃犯1名,4名省厅公开悬赏缉捕逃犯全部抓获,潜逃18年以上命案逃犯3名。

台儿庄分局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1名。台儿庄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追捕组,综合应用多种侦查手段,细致分析、深入研判,于8月下旬获取重大线索,93日,专案民警远赴安徽省宿州市将潜逃18年故意杀人逃犯倪某某抓获,为70周年大庆消除了重大治安隐患。

滕州市局抓获5名部督逃犯。滕州市局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力军,各警种、各派出所参战的追逃专班,全面撒网,全国追捕,5名部督逃犯全部抓获。89日,专案民警冒着台风利奇马登录的危险,远赴附件厦门,连续工作4昼夜,辗转厦门、安溪、龙岩三地,将以发布虚假购物网页信息实施诈骗的部督逃犯黄某某劝降归案。陈某等人在没有制造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制造固体爆炸物,案发后潜逃,被列为云剑”A级通缉令逃犯。829日,经过耐心细致工作,投案自首。2018216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伙同多人窜至东郭镇与李某纠集人员聚众械斗。民警多次深入其家中开展规劝,817日,任某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2017年,王某将其母亲名下的房产卖与他人,骗取受害人40余万元后潜逃。821日,民警经过细致摸排将其抓获。

市中分局抓获1名潜逃18年命案逃犯。98日,市中分局通过信息研判,在广东省广州市将潜逃18年命案逃犯宋某某抓获。2001825日,宋某某因琐事在市中区商城与徐某某发生争吵,期间,宋某某持尖刀刺中徐某某左胸致其心脏破裂死亡,后宋畏罪潜逃至广东以卖菜为生。

峄城分局抓获1名潜逃21年命案逃犯。719日,刑侦支队会同峄城分局经过综合研判、蹲坑守候,远赴山西省大同市将潜逃21年故意杀人逃犯宋某某抓获。199816日,宋某某持刀在峨山镇将王某某杀死后潜逃,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对其抓捕工作。云剑行动开始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经连续工作,获取重大线索后于719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