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总支入选山东省级“抗疫榜样”名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29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总支入选山东省级“抗疫榜样”名单。据悉,这是枣庄市唯一入选的党组织。山东省“抗疫榜样”评选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经逐级审核把关、公开公示,共推荐“抗疫榜样”12374个,其中省级“抗疫榜样”112个。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537.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总支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奋战在战“疫”一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发出倡议书、递交请战书、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建立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机制。自疫情发生以来,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累计收到战时倡议书、请战书、入党申请书近百份。全体民警、队员组建了“老党员”突击队、“青年团员”突击队等攻坚队伍,纷纷要求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540.jpg

疫情防控期间,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高密度巡防、显性化用警”,优化武装巡逻工作,开展最高等级巡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屯布街面,在机关、医院、超市等重点部位和城市主干道,开展加强型、叠加式、网格化巡逻防控,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社会面治安控制力和违法犯罪震慑力,坚决维护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

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启动鲁苏公安检查站一级勤务的要求,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发挥牵头作用,展开全天候查控工作。对进入我省的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登记检疫,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山东“南大门”。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员参战,涌现了许多表现优秀的同志和先进事迹。特别是鲁苏检查站带队参战的6名民警,平均年龄58岁,接到任务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冲在了第一线。于瑞士同志、刘苏荣两位同志即将面临退休,孔庆生、张东涛、梁茂元三位同志患高血压,邓传峰同志家中老人需要照顾。但是他们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努力克服困难和风险,毅然坚守在鲁苏公安检查站执行检查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