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护航高考|枣庄公安:1分钟补办临时身份证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上午7时许,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人和家长焦急的来到滕州市第一中学门口,考生家长说:“我女儿叫石一杰,她的身份证昨天晚上找不到了,认为派出所晚上不上班,四处寻求未果,最后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考点能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你们帮帮忙好吗?”。民警立即把该考生的身份证号提供给所里,让所里把该考生的户籍信息传到网上,一分钟后,民警现场把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了出来。

每年高考时,总会有一些让考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这些事情或大或小都牵动着考生、家长的神经,乃至整个社会的关注。滕州市第一中学西校一名高考考生考前一天晚上弄丢了身份证,在民警的帮助下现场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最终化险为夷。

拿到新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看到孩子终于可以顺利考试,家长长长的松了口气,高兴地说:“你们民警的服务效率真高,我原本以为很麻烦的,需要跑来跑去,花费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来了,非常感谢你们高效而周到的服务。”

截至目前,派出所共为4名高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业务,派出所始终将“一次办好”等措施落到实处,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广大莘莘学子
你只管安心考试
蜀黍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