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洪绪派出所:“主动警务+五项工程”给群众看得见的“好处”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1

实施主动警务   细化五项工程

     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洪绪派出所按照市局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总要求,始终坚持“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求突破”,积极实施主动警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五项工程”,扎实推动洪绪派出所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19.jpg

实施主动警务,下沉式工作,常态化推进。


      主动对接上级公安机关和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洪绪派出所实行了所长总汇报制度,所长一周至少一次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一次工作。辖区责任社区民警向总支书记汇报工作一周至少三天,并沉到社区村居。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22.jpg

     主动出击防范,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社区民警责任,加强警务助理的培训和作用发挥,壮大洪枫义警队伍,积极物建信息员,摸排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风险隐患,实施“警+N”的化解模式,抓早抓小,抓苗头;打早打小,保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25.jpg

      主动打防管控,切实保障辖区人民安宁,治安秩序平稳。坚持以打开路,深入“破小案,保民生”竞赛活动。摸排辖区“黑恶霸痞“人员,做好先期经营证据收集,深化打击网络诈骗犯罪,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村居的出租私房治理,定期开展清查整顿行动。打击处理人数力争比去年上升20%,坚持常态化巡逻防范机制,确保巡逻常态化,做到巡中“防”,巡中“查”,巡中“宣”,巡中“展”,巡中“接”,巡中“堵”。同时做强视频巡查,通过“地网+天网”进一步织密巡防网,发动村居创建零发案、零事故村居活动,力争今年可防性案件发案比去年再下降10%以上。加强与企业、银行、医院、学校等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对九小场所加油站等检查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公共场所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33.jpg



实施五项工程,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满意工程。把党和人民的满意作为派出所工作的最高目标来抓。抓好送上门来的满意度,持续抓好户籍窗口温馨服务、110接处警规范执法,并把案件回访作为所长工程,定期回访。让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每一项服务都感受到温度,每一起案件都体验到公平正义。抓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结合电动车挂牌,提供进村居上门服务,同时做好防范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抓好民警素质,提升做群众工作能力,每月邀请业务警种、名家授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素质能力和形象上获得群众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4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46.jpg

     亮点工程。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载体,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融入平安洪绪共同体创建活动中。做实“警+N”洪枫调解模式,年内32个村级调解室全部建成,做到小矛盾不出村、不出总支,大矛盾不出镇。在前期团结村试点的基础上,健全各村总支的组织保障融合,机制运行融合,矛盾纠纷化解融合,社会治安联动防范机制融合,管理服务一体机制融合。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49.jpg

做强洪枫警务品牌,按照党建引领,依靠群众,多元融合,共建共享理念,依托零发案村居创建活动,扩大洪枫义警平安组织队伍,赋予义警信息采集员、安全排查员、普法宣传员、义务巡逻员、矛盾调解员五大职能,鼓励村民做守望相助的好居民。开展邻里守望、联户联防、店面互访等群防群治工作,共保村居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54.jpg

      绩效工程。将绩效考核纳入全年中心工作之一,按照怎么考,就怎么干,考什么就干好什么的原则,将派出所考核的12项指标,细化到每名民警。同时制定本单位绩效考核办法,用数据衡量每一名民辅警工作实绩,进而推动派出所整体绩效考核位次前移。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56.jpg

      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应用工程。年内将对32个村居完成一标三实的全面采集,对重点人口、出租私房等全部建档并完成动态跟踪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上级“没有数据思维就难以立身,不懂数据方法就难言合格,不会运用数据就难有作为”的要求,加强全员学习、全员运用的水平,做信息化时代的“数据警察”。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59.jpg

      队伍管理精细化工程。把党建带队建置于核心地位。树立队伍发展靠班子,攻坚克难靠党员,凝神聚力靠支部的党建工作思想。强化杆引领,健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以制治警。按年初制定的《洪绪派出所民辅警量化考核管理规定》及《内务管理》抓好落实。从严治警,以情暖警。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关爱的思想,既严格要求常扯扯袖子出出汗,又要设身处地关心关爱民辅警。排好计划,落实好民辅警的休假制度。落实好“六个一”管理制度,每天对内务卫生检查一次,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每周调度一次工作进度,每月开展一次训练,每月通报一次量化考核排名,每季度最少对民辅警谈心谈话一次。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10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