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薛城分局多警联动成功抓获一抢夺犯罪嫌疑人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5

1月12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薛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永福派出所、临山派出所,多警联动,多侦并举,成功抓获抢夺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63岁,薛城区常庄镇人)。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405.jpg

案情回顾

2021年1月2日凌晨6时许,薛城区清泉小区附近连续发生两起驾驶电动三轮车抢夺案件。

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相关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421.jpg

      因案发时间为凌晨,目击证人难以寻找,且犯罪嫌疑人非常善于伪装,案件侦办过程中曾一度陷入僵局。在办案民警的不断努力下,1月12日,专案组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有作案嫌疑,并在宋某某女儿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424.jpg

▲ 指认现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多次尾随带包单身妇女,并伺机进行抢夺,涉案价值8000余元。

目前,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友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临近年关,外出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如遇危险,可向过往车辆及周围住户呼救,并及时报警。

二、公共场合忌露财,尽量结伴行。要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包,手机、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