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节前大走访 | 虽然身处他乡,但你们待我们像亲人一样!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05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
时时处处,人多、车多,
人们都欢喜着,为过春节而忙碌。 
警察也在为过春节而忙碌,
不是为了小家,是为了大家,
心总悬着,事儿也更多了,这是年味。


微信图片_20210205160248.jpg

连日来,高新区分局张范派出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他们走乡串户了解社情民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公安民警的祝福送给辖区群众,把党的温暖洒满大街小巷。

微信图片_20210205160251.jpg

2月3日上午9时许,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横山口村现场摆摊写春联。民警拿出准备好的红纸、笔墨等物品,在村委会门口挥毫泼墨,刚写好的大红福字墨迹未干放在地上晾晒,在阳光下闪烁着喜庆的光泽,等待送给群众。活动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围观、求字。村民有的掏出手机拍摄记录,有的对字品评,有的鼓掌赞叹,现场一片欢乐热闹景象。写字的民警、热闹的村民、红红的福字,构成了一幅警民和谐的美好画面,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微信图片_20210205160254.jpg

2020年3月,派出所民警在一起纠纷的处置中偶然结识了北于村一建筑器材租赁站老板吕先生。得知吕先生一家来自河北唐山,来张范从事钢管租赁生意后,派出所立即与吕先生结成帮扶对子,多次帮助吕先生解决生活、经营等方面困难。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春节吕先生一家无法返乡过年。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面对面与他们开展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经营、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为他们送上新春“福”字和“爱心平安礼包”。吕先生和儿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动情地说:“虽然身处他乡,但你们待我们像亲人一样!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05160257.jpg

活动期间,民警还走访了辖区企业,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张范派出所民警一边把“爱心平安大礼包”送给员工,一边笑着对企业员工和领导说:企业给张范做出了贡献,向你们表示感谢!祝你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民警与员工互相交流,收集员工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向员工宣传安全防范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过节不忘安全,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

这次走访张范派出所共送出福字百余张,送出了对辖区群众的美好祝愿,送来了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