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日” 市中公安开展各种安全防范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多措并举,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大宣传、反诈宣传等多项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交通安全大整治大宣传

    市中交警积极响应“防灾减灾”活动要求,通过摆放交通宣传展板、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及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等方式,结合预防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醉酒驾入刑十周年”、“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重点阐述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要佩戴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安全带,以及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学生出行乘坐超员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反诈宣传,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等诈骗手段,民警向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电诈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危害性。此外,加强与鲁南之声FM93.4合作,每天16次循环播放反诈知识,在黄金时段介绍刷单、网贷、冒充领导、网络购物诈骗的手段伎俩,提醒群众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存侥幸心理,最大限度让反诈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群租房、“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全面摸排登记,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标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台帐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

    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深入辖区企业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特别是危化品企业,重点查看仓储管理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

    对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教学楼、宿舍是否按规定配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器材等设施,确保校园安全。